close
檸檬巧克力
又到了鳳凰花開之時,去年我目送著國三學長學姐去聯考戰場,一轉眼就換我上陣,不知道是喜是憂,身為末代考生的我似乎有點擔心,要是沒考上,那就很悽慘了!!重考的路我走不起,所以我一直祈禱能有所學校能收留我。

聯考一放榜,成績單寄到家裡,我懷著忐忑不安心情拆開了信封,YA!!我竟然考上某國立高中,雖然是吊車尾上去,不過卻打破了國中老師對我預測。可能因為自己在國三品性不良,教過我的老師都說:「你要是能考上高中,你要什麼我都送你!!」也許這是老師對我的一句玩笑話,不過我實現了!!我要是回以前的國中不知道會收到多少東西。

開學那天,我身穿自己一直想穿的高中生的制服,走進校園。果然,和國中完全不一樣,我感受不到國中的稚氣,只有青春氣息在校園瀰漫。

我以輕快的腳步走向教室,忽然一群尖叫聲,「發生什麼事??」我眼前是一群女生正圍著我的教室,我想進去也不得其門而入,「真是的!!搞什麼??人那麼多。」我有點不悅起來。『各位同學,我和這位女同學想要進教室,可不可以讓個位子讓我們過去??』不知何時一個男生站在我身後說。我原以為有這一位男士相助,我可以進到教室,不過我錯了!!那群女生轉頭衝向我身後的男生。嗚~~~~~可憐的我被擠到N公尺之外!!〝噹~~〞最後是上課鐘聲解救了我!!

一進教室,就聽了班導一大堆廢話。之後,領了書,天呀!!基礎物理、化學、歷史、三民主義等、、、、、一般科目的惡夢又來了!!雖然早有心裡準備,還是有點怕怕的。現在,是算各科學分,對於數理方面不擅長的我,更是雪上加霜呀!!我想一下課就要去補習班報到。

在自我介紹之後,就是選班長!這時我才知道想幫我卻越幫越忙的男生名字─博政文,長的一臉白面書生樣子,我想他國中成績應該不錯,或許因為失誤才會掉到這所排名有點後面的國立高中。


「咦!!奇怪~~~我明明放在這的呀!!」今天開學第一天班導就丟給我這莫名其妙當了事務股長一件差事─收班費。不過,我這迷迷糊糊的個性,又不知把它放在那裡。「嗚~~~~」害怕、不安的心情迫使我眼淚不停滴下。原本吵鬧的教室,也因為我哭而安靜下來。「你還好!!發生什麼事??」政文走到我的身邊拿起他的粉藍色的手帕替我拭去了淚水。「我把班費給搞丟了!!怎麼辦??」我原以為他會罵我,可是卻出乎意料的溫柔說:「沒關係啦!!我再幫你跟班導說,再找看看;再找不到,就我先墊。」他的話安撫了我不安的心。我踏著沉重的腳步和他一起去找班導,誰知班導忽然說了一句令我震驚的事實:「事務,班費我先拿去郵局了!!我忘了跟你說,抱歉。」此時,壓在我心中一顆的石頭才被放下,我和他彼此互看一眼微笑。這件驚魂記才到此結束。

也許是老天的故意安排,第一天之後我們兩個常常一起被派去做事,班長通常都跟副班長,不過在我們班卻是我這個事務和班長一起,現在我們默契好到一點頭就知道要做事了。


自從他第一天借了我手帕,我洗一洗想還給他,一直苦無機會。一天早上,我原打算要還給他,卻讓我看到不該看到的畫面。是隔壁班的班長,大家公認這屆一年級最漂亮的女生正向他告白。眼淚模糊了我的雙眼,我一轉頭就跑也沒目標,心中只想逃離。

隔天,我想起床時候一陣昏天暗地向我襲來,原來我發燒了!!全身好燙,我母親雖然拿了退燒藥給我吃,可是好像都沒用。可是,偏偏今天我要和班長主持班會,我原想去,可是我母親因擔心會加重病情,就不允許。我只好在家乖乖養病。

到了下午,因為口渴想下床喝杯水,但是我無意中發現我房門外有一束香水百合,上面留
了一張紙條寫:
祝:早日康復!!
      要好好保重身體,全班等妳回來~~  
                   班長政文和全體同學上。


不只是這束花,旁邊還放他抄的今天上課筆記,一股溫暖從我心底流過。翌日,我到學校打算還他筆記時,卻發生令我想不到的事,他轉學了!!昨天,他本來要跟我道別,因為我生病,使他放棄和我最後一次見面。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個月,他連一聲再見也不跟我說。但是,我一想以後一定會再見面所以這句話也沒多大意義,我於是打起精神來迎接明天。

沒有他的日子過了一個學期,二月十四日情人節來臨,我想送他巧克力,只是因為有許多原因就放棄。這一天,我回到家有一盒用百合花包裝紙的禮物放在信箱中,上面放著櫻花的信封,我小心的打開,信上寫:

Dear俐:
不是我故意不跟妳告別,因為一想到要分離,我就不想傷到妳。我兩相遇不是因為緣份,是我想跟妳相遇。 因為在聯考時,我忘了帶筆,妳便把筆借給我,我問妳:「妳也不是要用嗎?」妳笑笑回答:「我還有另一隻呀!!」後來我才知道那一堂的試妳沒去考,我感到很內疚我用盡各種方法才查到妳的一切包括學校。我先跟考上的學校告假,在妳的學校唸了幾個月,我原本想留著跟妳在一起唸書,不過家人反對加上學校壓力,最後我回去了!!我只想跟妳說:抱歉。
                       政文上

我看著信邊吃他送的巧克力裡面有著淡淡檸檬味,這也許我們對彼此感覺就像檸檬巧克力一樣酸酸甜甜!!現在,每一年的二月二十四日,我總會收到他送的檸檬巧克力。

升到了高三,我為了要考上他所要考的大學,我每天都窩在補習班和圖書館唸書,這或許是我從小到大最用功的一年。我好不容易取得推他要考的學校的資格,五月一放榜,我在榜單上尋找我的名字,雖然有看到他的名字,可是我的名字呢??不會沒考上吧!!忽然, 一隻手指向最後一個名字,「恭喜你!!你考上了。我就可以省下寄給你巧克力的郵資了。」「嗯~~~對呀!!我們永遠可以在一起了!!」我想明年巧克力再也不會酸了!!都會一直甜蜜下去。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