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眷戀
和他的相遇是在豐原火車站。就讀豐商的我因為沒搭上校車,選擇搭電車回家。走了大約二十幾分鐘才到火車站,而身心疲憊的我什麼事都沒注意到。
「啊~~~~完蛋了!!不夠錢!!」就在我投錢買車票時,發現還差了二塊錢,後面又有人在等!!怎麼辦呢??〝噹〞我聽到有錢掉下去,奇怪我沒投呀!!
我抬頭才看到一位豐中的男生替我先投了:『你要到台中吧!』我點點頭。我會認出他是豐中的學生除了書包的字之外,還有那一套咖啡色的蟑螂裝。
「啊~~~~錢!!」我正打算去換錢還他時。
『不用了!!』他說完就進火車站裡面。
我錯愕在在原地一陣子,等到恢復意識看了手錶而電車快到了!!我匆匆忙忙衝到月台坐車。
「耶~~Safe!!好加在有趕上。」
『剛才是錢不夠,現在是差一點趕不上火車。唸豐商的學生都像你這麼糊塗嗎??』聽到他說話我才發現他坐在我身旁。
「哪有呀!!錢還你....」
我打開皮包要還他錢,他擋下我的手說:『兩塊而已,我又不計較。潭子到了我要先下車了...豐商的下次別那麼迷糊了!!』
「厚...豐中的別太囂張,下次說不定會是你」。
『呵呵~~~』我和豐中男生的孽緣就在這莫名其妙中結下。

『嗚~~又沒趕上校車了!!』我看著空空蕩蕩的校門口。
我本來是可以趕上的,哪知!!班導師找我去談一談,只不過會計考個個位數字就大驚小怪的。唉~~~坐電車回家吧!!在路上想到昨天發生的事情,心中的怒火越來越大。正好,一個不知死活的鋁罐在我面前,我二話不說腳踢出去。
『哎呀~~豐商學生都像你這樣沒公德心嗎??看到垃圾也不撿反而踢到別的地方。』
「哼!!今天本姑娘心情不好,誰叫他自己擋住我的路。」怎麼又遇到他了!!
看來我該去拜拜了。
『看來!!姑娘你一定成績不好被罵。』
「我要趕電車了!!懶的跟你說了!!」ㄟ~~~平時擠沙丁魚的電車,今天特別冷清。看看會計好了!!我拿起幾乎跟新的課本背會計六大程序。
「分錄ˋ過帳ˋ試算ˋ調整ˋ結算ˋ編表。」我一直唸,過了一會兒背看看。
「分錄ˋ過帳.....」我又忘了!!
『分錄ˋ過帳ˋ試算ˋ調整ˋ結算ˋ編表。』
天呀!!他怎麼又在我身旁,還背起來。
『那麼簡單的東西還背不起來,我們要背一堆化學式那怎麼辦呀!!』
「誰叫你唸高中。」〝鈴〞~
「喂!!美苓有事嗎??嗯~~~」因為這通電話,讓我沒注意他下車。
而回家時我發現課本上有一張粉藍色的便利貼
寫了幾個字:
豐商女孩:
手機少講一點,背書用心去背。否則永遠都背不起來的。

豐中男孩
哼!!我講手機關他什麼事呀!!愛管閒事的豬頭。

『思嘉!和豐中聯合社慶準備的如何呀??』剛從學務處回社團教室的我,馬上被社長叫住。身為公關的我要和豐中聯繫ˋ商量事宜,不過最近忙於課業的我。
「社長~~我忙到忘了!!這幾天我會去聯繫的。」
『思嘉!!你呀~~~』社長無奈看著我。
「對了!!社長,對方聯絡人是誰呀??電話呢??」
『我不是給你了嗎??你又弄丟對吧!!』我點點頭。
『我重抄一次給你吧!!』

「請問一下,杜昀誠同學在嗎??」頭一次打給不認識的人,老覺得怪怪的。
『喔~~~你等一下喔。』好溫柔的聲音,我想應該是他媽吧!!
『喂!!你是誰??』
「昀誠同學你好,我是豐商春暉社的公關。我是要和你商量4月18日的聯合社慶。」
『喔~~~那麼晚才連絡!!現都快3月底了!!』
「抱歉啦!!因為太忙的緣故。」
『嗯.....在電話中也說不清,你何時有空??出來商量。』
「嗯~~這星期天可以嗎??」和男生出去我頭一次說,老覺得不妥。可是想到社長的毒鞭還是得去呀!!
『就這樣說定了。』
『思嘉!!恭喜你呀!!』一早我到了教室,友人不知為什麼跟我道賀。
「佩琪~~怎麼啦!!恭喜什麼呀??」
『呵呵~~還想瞞呀!!大家都在說你和豐中男生在火車站打情罵俏,難怪你最近很少坐校車。』
「耶~~~」我無奈搖搖頭前一陣子才傳我和資處科的男生交往,現在又是豐中男生。流言可畏道理這時我才深深體會。
『哪班的呀!!這樣不就完成你的心願嗎??』
「我不知!!心願我有什麼心願呀!!」我只要睡好就行。
『之前你申請不是差一點上豐中嗎??不是很傷心嗎??現在有豐中的男生陪你,算是了卻你的心願不是嗎??』
「..........」過去因為小想不開,現在早就想開了!!沒考上就算了吧!!

『思嘉!!』
「ㄟ...為什麼是你??」天呀!!竟然是他
『豐商愛講手機女生原來是你呀!!』每次在車站碰到他,怎麼連社團也是他。
「昀誠如此文雅的名字用在你身上非常不合適。」
『思嘉也用在你身上也不合。』
「是嗎...對了,你們是打算在我們學校對吧!!」
『嗯~~沒錯呀!!』他邊回答邊玩著攪拌咖啡的遊戲。
「為什麼呀!!」
『因為我們校長愛穿校服到處跑,怕嚇到人呀!!』
「真的嗎??我有生以來頭一次聽到說~~」我們聊的越來越起勁,連校長有幾根頭髮也在算。

『思嘉!!ok了嗎??』
「嗯~~都說好了!!」想到我和杜昀誠第一次見面就花了一天在講八卦,難道我真的是八卦女嗎??
『思嘉~~你在想什麼呀!!最近,你老是魂不守舍的。』社長似乎察覺我的異樣。
「沒呀!!對了,地點在我們學校操場喔~~~別忘了啦!!」豐中!!當初考試時以為自己一定上的,完全沒想到毀在數理科上,聯考也失利又不想重考就唸了豐商。究竟我沒重考的決定是對或錯的。
『ㄟ~~~~我們學校呀!!為什麼呢??』社長和其他異口同聲的問,我花了半天才解釋完。

到了聯合社慶那天,我忙的昏天暗地。很多學校都來祝賀,我收禮物收到手軟。至於杜昀誠,他正和女中的學生聊天呢~~哪像我只有一堆邀請函陪伴我呢~~
『辛苦了~~~』杜昀誠走到我身旁說。
「喔~~~反正,我習慣了!!之前,社慶都是我在弄。倒是你不陪女中嗎??」
他搖搖頭說:『她們祇是問我東西而已,因為大學考試方案她們搞不懂。』
「喔~~~反正,我要考一次就好。我也不用搞懂那些方案。」我似乎有點慶幸自己唸高職不用為了大學弄亂自己。
『嗯~~~你有急著要回家嗎??』
「沒~~怎了!!」
他忽然臉紅而且害羞問我:『我們去喝茶好嗎??』
「嗯~~好呀!!反正也沒事。」
「ㄟ~~~我問你喔!!」我和杜昀誠正坐在某茶店裡。
『讓你問吧!!』他依然玩著攪咖啡的遊戲,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唸高中辛不辛苦呀!!豐中你怎麼考上的??」想到申請考試那天忘了帶橡皮擦就想哭。
『就考上了呀!!聯考時,填一填就唸了!!』
「好羨慕喔~~哪像我!唉~~~」
『別想太多啦!!高職好好唸吧!!』
「喔~~~」我姐姐們都唸公立高中,當我唸職校時她們都很反對。說唸出來沒用之類的話。
『對了!!我一直想問你,你家人有你這樣迷迷糊糊的個性嗎??坐車也沒注意零錢夠不夠。』
「沒有...我跟我家人差很多!!我個性跟他們都相反。」
『喔~~~~~』
「ㄟ~~我以後可不可以叫你昀誠呢??老覺得叫你杜昀誠好疏遠說。」
『嗯~~~可以呀!!我也叫你思嘉囉!!』
「好呀!!」

『思嘉因為有你,我們活動才能成功。』社長走到我面前說。「不會啦!!都是大家功勞呀!!」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我也有用的一天。
『嘉嘉,辦了這次社慶。說真的,讓一向處的不太好我們學校和豐中有稍微增加情誼。』很少說話的副社開了口。嗯~~~因為我不喜歡這種敵對的感覺。雖然高中和高職有差,但一樣在豐原又是高等學校,為什麼要有敵對感覺呢???當我說出這種話時,大家似乎感同身受。
『嘉嘉,以前應該選你當社長的。』社長半開玩笑說著。
「沒啦!!社長領導有方。」這樣說害我有點不知所措。
『呵呵~~~~』
「哈囉!!又遇到你啦!!」今天我因為社團的事忙到沒坐到校車,在火車站又碰到他。
『嗯~~思嘉,你該不會再次留校查看吧!!』
「哪有呀!!我很乖ㄟ~~~」我對他吐吐舌頭表示我的不滿。
『是嗎???』他眼神似乎不相信我的話。
「真的啦!!我因為社團要辦活動才弄到這麼晚的。」社團要辦迎新,可憐的我被派籌畫行程。
『喔~~~錢你帶足了吧!!火車錢。』
「有呀!!!」我開始找皮包,ㄟ~~我的皮包呢??對了!!我剛才在社團有拿出過。
「天呀~~我竟然把皮包丟在社團。」
『唉~~我先借你吧!!』昀誠不知道該怎樣說我。
「抱歉啦!!!」
在電車上,我們一直討論有關課業上的問題。

一回到家,我便接到國中同學的電話。「喂!!我是思嘉。」
『思嘉...好久不見啦!!我是建銘呀!!』
「喔~~~是你呀!!在沙工過的如何呢??」
『不錯呀!!你呢??』
「還好啦!!還不是那樣呢~~~」建銘是我在國中的死黨,之前我被勒索是他幫了我。
『老朋友也該聚聚了呀!!』
「嗯~~好呀!!地點照舊喔~~~」
「這是~~」我到了聚會地點,才發現建銘和其他好友為我準備生日會。
「這~~~」
「沒想到你們還記得我的生日。」說著說著我眼淚不受控制流了下來。
『傻瓜~~這有什麼好哭呢??』建銘把我抱進他的懷裡。
「我~~~」好熟悉的味道,雖然在國中常常這樣做。不過,這次在他在他懷裡卻是如此溫暖。〝鈴〞手機聲讓我清醒過來。
「喂~~思嘉。你是誰??」
『豐商女孩~~忘了我嗎??上次借你錢坐車的人呀!!』
「喔~~~昀誠呀!!怎啦??」我擦一擦淚水說。
『現在,你有空嗎??』
「嗯~~有點事耶!!抱歉!!」
『那明天呢??』昀誠聲音似乎點失望。
「有呀!!地點是一樣喔!!」語畢,我就掛了電話。
『誰???』建銘似乎吃了一大桶醋,說話超酸的。
「沒啦!!社團同學。」
『真的嗎??』
「嗯~~」
『唉呀!!思嘉你反應也太遲鈍了吧!!』好友A說。
「啊~~???」我一頭霧水。
『建銘,他喜歡你很久啦!!你不知道嗎??剛才你跟其他男生說話時,他一臉快殺人的樣子。』好友B說。
「啊~~不會啦!!我跟他是死黨呀!!怎麼可能啦~~」
『是真的~~』建銘開了口。
「呵呵~~你開玩笑吧!!」可能嗎??我跟他只是好友呀!!
『我從國中就很喜歡你了!!只是你都不知道。』
『唉~~~你被勒索時,他跟那群人說你是他女友。那群人就不敢動你啦!!』好友C說。
「真的嗎??我不信。」
『這一切都是真的!!你都不知道。』
「...........」
『給你的!!』建銘從他背後拿出九十九朵玫瑰給我。
『生日快樂!!思嘉。』我忘了,我怎麼回家。建銘喜歡我的話,一直在我內心中提醒著我。

『思嘉,你怎麼了??失神失神的。』昀誠拿著拌咖啡的湯匙在我面前晃呀晃的。
「沒啦!!昀誠,你找我幹麼呢??」建銘我對他只是朋友的感覺,對他沒有一絲感情。
『聽說你昨天生日。』
「嗯~~」
『給你的~~~』昀誠拿了用百合圖案包裝的方形禮物給我。
「這是??」
『Your present!!』
「謝謝!!*^-^*」我小心翼翼打開。
「這是!!」
『零錢包,以後你撘電車就不怕忘了帶或不夠錢!!』
「嗯~~」
『你今天特別安靜說~~』
「嗯~~~這是因為我國中同學跟我告白了!!」
『是喔~~那你怎麼回答呢??』聽到我說這件事,昀誠的臉忽然變的很凝重。?
「我選擇逃避。因為我跟他畢竟是朋友,而我也不希望改變我們現在關係。」
『喔~~~我帶你出去逛一逛,讓你心情好ㄧ些。好嗎??』
「嗯~~~」

『換好了沒!!和身嗎??』
「好了~~~」
『好加在!!果然沒錯。』昀誠看著穿著豐中制服的我。
「做什麼呢??」我現在搞不懂昀誠在想什麼,為什麼要穿他們學校制服。
『呵呵~~跟女生班借,果然沒錯呀!!沒讓你穿男生制服是對的。』
「喂!!」
『啦啦~~我換一下衣服喔!等我一下!!』我和昀誠正走在豐中的校園。
「唉~~當初,我就在這一棟考試的。」
『嗯~~沒考上就算啦!!反正,四技考的好就好啦!!』
「也對!!你帶我到這幹麼呢??」
『沒呀!!想看你穿我們學校制服罷了!!』
「你.....欠打!!」我追在昀誠後面要打他在這豐中校園。
『打不到~~~啦啦!!!』
「杜昀誠,我不相信我打不到你!!」

當我到教室,佩琪奸笑說:『思嘉,你最近在走桃花運喔~~』
「阿~~~什麼??」
『呵呵~~~聽說,你跟國中同學和豐中男生交往對吧!!』
「有嗎??你該不會說是,建銘和昀誠吧!!他們是我朋友。」我辯解。
『真的嗎??我想應該沒哪麼單純吧!!我不信ㄟ~~』
「唉~~」
『同學!!上課囉!!坐好!!』老師走到教室罵人,我們才停止談話。

『思嘉,你願意接受我嗎??』建銘下課之後到我們學校接我。
「我~~~」我一看到建銘腳就不聽使喚,就往火車站走去。
『........』他也跟著我走。
「昀誠.....」怎麼會碰到他。
『嗨嗨!!他是??』昀誠注意到我身後的建銘。
「他是我國中同學。」
『不是~~我是他男友。』我打算解釋我們關係時,建銘打斷我的話!!
「不是啦~~我跟他只是朋友。」我開始緊張,心想建銘幹麼亂說。
『喔~~~那我不打擾你們了!!』昀誠獨自進車站坐車。
「昀誠~~~」我看著昀誠身影。
「建銘,放開我!!」建銘拉著我的手,不讓我走。
『他就是上次打電話給你的人對吧!!難道你喜歡他,才不接受我。』
「沒有....」
『呵~~是嗎??看你那麼在意他,因為他唸豐中。你才會特別對他好。』
「我沒有!!」我受不了建銘咄咄逼人的態度就往火車站裡面走。
『思嘉.....』

「唉......」建銘的事讓我唸不下書,只好呆呆望著窗外的天空。
「建銘....」他為什要把事情搞成這樣呢??我對昀誠感覺又是什麼呢?我喜歡昀誠對我好,而建銘癡又讓我很不捨。我弄不懂......
副社慌慌張張到我家說:『嘉嘉!!不好了啦!!』
「怎啦??」我還正處於於失神狀態。
『昀誠,被建銘打了!!』這些事只有副社長一個人知道,因為建銘是副社的表哥。
「什麼~~~」
『表哥,跑去豐中打杜昀誠!!』
「怎麼會...」我一聽到就癱坐在地上。
『思嘉,快去醫院啦!!』副社就拖著精神恍惚的我到醫院。

「昀誠,對不起!!」我對著頭上包著繃帶的昀誠說。
『沒關係.....』
「我!!嗚...為什麼會把你拖下水。」想到昀誠為了我被打,眼淚就決堤。
『別哭了!!思嘉。』昀誠拿了一條淡藍色花紋手帕替我把淚水擦掉。
「......」
『你知道嗎??我剛遇到你時,對你第一印象是好糊塗的女生呀!!不過,跟你處久了~~才發現你是天真無邪的女孩。』
「是喔~~我第一次看到你,老覺得你很自傲說!!」在醫院的單人房中,我和昀誠說起剛認識的事。
『呵呵~~我同學都這樣說我ㄟ。』
「那你也該改一改吧!!」

走出醫院,我看到他:「建銘......」
『思嘉,你來看他。』
「嗯!!」我點點頭。
『我.....』
「都別說了!!我知道。」
『.......』
「因為這件事,我才發現自己。」
『?????』
「建銘,對不起!!我喜歡的人是-昀誠。而你的感情我不會忘,我會一直存在心裡。」
『我早知道了!!只是我很不甘願,他認識你不久。』建銘皺起眉頭。
「這種事很難說不是嗎??我相信總有一天你的真命天女會出現的。」

「昀誠,抱歉!!讓你久等了!!因為我又被留下來了。」我急急忙忙到車站。
『喂!!讓我等哪麼久怎麼補償我呀!!』
「對不起ㄟ...下次再請你吃飯。」
『唉..火車快到了!!我們進去吧!!』昀誠牽著我手說。雖然不是頭一次,不過我還是很不習慣。
我要拿出皮包時發現:「怎麼辦??昀誠,我的皮包又丟在學校了!!」
『唉~~~你真的超糊塗耶!!我先借你吧!!』
「謝啦!!」
『糊塗的豐商女孩下次可別這樣啦!!』
「是~~自負的豐中少年,我會注意的。」管他學校敵對關係,我們只要互相喜歡就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