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蝶
「葉子(薔薇之戀原聲帶版)
詞曲:陳曉娟 編曲:洪筠慧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每當我在ktv唱起這首歌!!眼淚不知不覺中~~流下!失去你!或許是命中注定我們不能在一起......

『靜~~你在想什麼??』在我身旁站的是現任男友兼學長。
「沒啦!豪~~你今天沒課嗎??」我抬起頭看著家豪。
『哈哈!!你覺得你的學長兼男友會那麼乖嗎??』他笑笑的對我回答。
「究竟和他在一起會不會是錯誤的決定。」我心想....
『小靜靜~~別生氣喔!我帶你去吃飯~~』看到他的臉!為什麼我總是生不了氣....
「喔!!」我點點頭。

在大學生活裡~總少不了直系學長姐帶學弟妹的慣例!對我而言...考上這間後段私立大學的日文系!我並不快樂~~所以我對任何校內事都興致缺缺的。剛認識學長是在迎新的舞會上,那時我不想找自己的直系學長!我就在會場裡~~像個遊魂般的晃來晃去。那時,當主持人的家豪發現我。他把我拖上台~~一起跳著我們的定情舞。
『學妹~~耍自閉喔!!』舞跳到一半他對我說~~
「或許吧!!不想和其他人一起...」我淡淡的回答,心中只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煩。
『這樣不行喔~~~』他搖搖頭。
「.....」音樂一停止,我打算馬上走人。他卻拉著我...
『學妹~~你都不理你的直系學長喔!!』到這時候,我才明白一切。
「你怎麼知道我是你學妹....」
『哈哈!!我知道呀!!很多人說我的直系學妹是冰山美人ㄟ~~所以!我一眼就認出你啦!!』
「無聊.....」我轉頭走去。
『學妹.....如果,有人跟你說喜歡你!你會怎樣?』喧鬧的迎新會場,因為學長這句話而安靜下來。
「.....我不相信一見鐘情!我只相信自己!」我頭也不回走回宿舍。這時....我完全沒想到,這件事會在校園造成很大的轟動。

『你看~你看~她就是在迎新上很拒絕直系學長的女生。』
『我知道!!我也聽說了~~她不是xx女中畢業的嗎?蠻驕傲的。』在我要去上課教室路上,身旁一堆人不斷指指點點。對我而言,這不是第一次了!在高中也是如此,不過那時候,我是因為某件事而出名的。
『哈囉~~學妹!!那天,你怎麼跑了??我話都還沒說完ㄟ~~』天呀!!我的學長是牛皮糖喔><煩死人了!!我覺得很煩~煩到不行!不知怎麼我突然舉起手往學長臉上打下去...
〝啪〞清脆的巴掌聲,學校的走廊聽的一清二楚!
「.....請你不要煩我好嗎?我要去上課了!」
我這舉動二度再學校造成轟動~~這次連教官也來關心!!
『方靜!!你怎麼可以打人呢?你不怕被退學嗎?你會進來是老校長拜託的。』教官不停念。
「誰叫他一直煩我!」
『報告....』天呀!!煩人的學長又出現了!真想逃....
『陳家豪!!雖然說~戀愛在大學裡是被准許的!你有必要追那麼兇嗎?』
『教官!抱歉啦~~都是我的錯!才讓學妹打我@.@』
「..........」
『算了!以後不能再犯了!!』

「你煩不煩呀!!」我對一直跟在我後面的學長說。
『學妹~~~我剛好要從這條路回宿舍ㄟ!!為什麼我不能走。』
「......隨你啦!!」
『學妹~~要怎樣!你才會跟我在一起?』
「除非你有辦法找到紫色的蝴蝶!」在我很小的時候,母親曾經跟我說!能找到紫色蝴蝶就會帶來幸福。
『好~~~我一定會找到給你的。可是,你也要答應我。如果,我找到你就要當我女友。』學長一臉很認真的跟我說。
「好.......」

過了好幾天,我在校內都沒看到學長的身影。覺得很奇怪...
『學妹...!』一個很漂亮的女生叫住我。
「你是?」我打量我面前的女生,身高差不多一六七以上!身材比我好太多了。
『我是家豪的同學。』
「家豪= =?」過一會,我才想起來那是我學長ㄉ名字。
『你知不知道!!家豪為了你的蝴蝶~跑到大霸尖山去。』
「是喔!!那又如何?」
『你....是惡魔。』
「...是他自己答應我的。不關我的事~學姐!如果你喜歡學長,請你跟他說。別發脾氣在我身上。」
『你.......』
「我要上課!掰.....」

過了n天之後,我在我們學校湖邊看到學長的身影。
『家豪.....你怎麼變成這樣。』我看到上次罵我的學姐深情地看著學長。
『屏...你知道我們已經過去了!!我心中只有學妹。』聽到這句話,我心中似乎起了化學變化。
『我不信.....那天晚上,你說你愛我的。』學姐說著說著哭了起來,雨也開始飄下....
『那都過去了....』
『家豪!難道~你只會在床上對我溫柔嗎??』
『.......』
『我知道了!!』學姐一說完,哭著跑去上課。

「......學長!」
『學妹都被你看到了!你要的蝴蝶被我找到了....』
「學姐她.....」
『別說了!等會我拿給你.....』此時的學長,變的跟我之前剛認識他不太一樣。
「嗯.....」

紫色!!會帶來幸福的顏色.....可是,這紫色的蝴蝶帶來的是.....
『學妹~~~你要的蝴蝶!』學長手上拿著紫色蝴蝶,慢慢地放在我手掌心上。
「嗯.....」
『這給你!!就這樣.....』學長一說完,就轉頭走開。
「學長.....」
『怎?』學長的眼睛透露出許多的悲哀!
「謝謝你.....」
『不客氣...Bye-bye!!』學長很落寞的離開。
我心中有一股心痛的感覺,看著手上的紫蝶,又想到學姊和學長對話的那一幕,心中便覺得.....。

自從學長把紫蝶送給我後便再也沒有出現在我面前,有點感到不自在。
『小靜,在發什麼呆,喔....我知道了,在想學長喔!』
「紫娟,別亂講啦!」我的心跳漏了一拍。
『哈!哈!別這樣嘛!我知道,妳是怕一但妳愛上了學長,結果,他只是玩弄妳的感情,對不對?』
「.......」
『被我說中了吧!』
『其實妳也不用擔心啦!』紫娟笑著說。
「為什麼?妳這麼肯定?」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喜悅。
『我說小靜啊!難道妳忘記,本小姐可是在愛情戰場上出名的很,放一百二十個心!我保證學長對妳是認真的。』
「真的嗎?」也對,紫娟在情場上也算是老手,談過無數次的戀愛。

『你聽説了嗎?日文系有人為家豪自殺ㄟ~~』聽完紫娟的話隔天,我本來想說要去跟學長說我的心意。在走廊卻聽到.....
「不會吧.....」

這件自殺事件鬧的學校滿城風雨,雖然說~~學姐沒事!不過~學姐的父母親卻要學長負責!
「真的嗎.....」我一聽到這消息!只有一個感覺~~或許!跟學長沒緣吧>“<
『學妹.....』學長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學長.....你不是去醫院了嗎???」
『我剛回來!!學妹....願你幸福!』
「.....學長!!這蝴蝶小卡給你.....願你找到幸福!」我算告白嗎?我也不知道~~花了兩天一夜做出來的東西!連一句我喜歡你都沒說出口,就這樣送人了.....
『謝謝你.....』
「要幸福喔!!」這句話~~是我最後給他的祝福!!

『小靜~~你知道嗎??』
「什麼??」手上拿著肯德基的我問,剛從教學大樓跑來的紫娟。
『學姐,聽說休學了!!!』
「是喔~~~那又怎樣!!」學姐休學並不代表我可以跟學長在一起。
『你呆喔!!他們分手了~~學姐!去日本留學了!』
「真的嗎??@@」我有點驚訝,曾經那麼愛學長的學姐會離開學長。
『真的!』紫娟點點頭。

我有機會嗎??學長曾經那麼愛學姐~~現在呢??愛情能相信嗎??在回校內宿舍的路上碰到他.....
『學妹.....』
「學長.....安!」為什麼學長的臉看起來那麼憂傷??我好擔心他的身體!!
『你過的還好吧!!有沒有要我幫忙的地方.....』學長問。
「普通囉!!學長聽說~~你跟學姐!!」
『嗯~~~她走了!!飛到遙遠的日本!!我也輕鬆了~~沒有她的束縛!!』學長伸開雙手,外套隨著風飄起。
「嗯~~~」
『學妹~~~我看到你小卡寫的東西了!!我很感動.....』
「你像在天空自由飛翔的蝴蝶~~
有雙溫柔的雙手網住你雙翼~~
輕輕對你說-我愛你-」
『^-^我知道!!不過~~你之前不是很討厭我嗎??』
「對我而言~~你是獨一無二!!被我叼成那樣,還是繼續纏我!」
『學妹.....』
於是,我跟學長就一起了!!雖然周遭意見正反兩極~~不過,我相信我們再一起會一輩子!!要是沒發生那件事.....

『小靜~~~最近都滿面春風喔!!被我發現了...』回宿舍的路上,我不停的傻笑。紫娟看著我說....
「那有呀!!」我越說越心虛,因為今天晚上我要跟學長約會。
『唉呦~~你喔!!看表情就知道了...是不是你的〝阿那達〞要跟你去約會呀!!』
「ㄟ~~你怎麼知道的!!」我和學長在一起的事情,算是隱藏的很好,沒什麼人知道。
『哈哈~~~~~我就知道!!好啦~~快去吧!!』
「約會!約會!」跟娟分手後,我心中只有約會兩個字~我踏著輕鬆步伐往校門口走去。

『HELLO!BABY!肯給虧嗎?』學長騎著他的125停在我面前說。
「如果~我說不呢??」
『.....靜!』學長淚水在眼框打轉!害我覺得我很對不起他。
「好啦!= =++」當我一說完,學長開始笑。
『不答應!那我們約會就取消~』學長敲敲我的頭說。
「.....」
『走吧!我帶你去吃好吃的!』學長把安全帽丟給我。

騎了快半小時的車程,才到學長說的那家店!小小間在大馬路的轉腳,如果沒注意看!也不知道它的存在。
『靜~你又發呆了喔!』
「沒~只是,這家店給我感覺.....」
『哈哈!跟我第一次來的感覺一樣!可是他的大腸麵線很好吃喔~』當我們走進店裡,坐無虛席。
「沒有位置!」我皺起眉頭。
『交給我辦!』學長往老闆那邊走去,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東西後,就牽著我的手往隔壁茶店走去。
「不是要吃麵線?」我問。
『小靜靜~等會老闆會幫我們送來!!你要喝什麼?』豪拿起手上menu問。
「喔~~薰衣草茶好了!!」這時候,店裡放起阿桑的〝葉子〞!



「豪~你有看過這首歌的mv嗎?」
『selina跟鄭元暢那支嗎??』
「嗯~~」我點點頭!
『小靜靜~假使那天我走了!你別傻傻地哭泣...』
「不會!豪會陪我過一輩子~~」吃完這頓甜蜜晚餐後,豪把我載到宿舍門口。

『怎??我臉上有東西嗎??』豪用他的雙眼一直看著我。
「小靜靜~答應我!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要相信我!!」豪一說完,吻了我的額頭說:『遇見你~我才知道怎麼愛人!』雖然,我心中對這第一次約會充滿疑惑!但是~我~~好幸福喔!
當我一走到寢室內,娟拿起室內電話說:『小靜~你的電話!伯母打來的。』
「娟~謝啦!」我還沉溺跟豪的回憶中,電話卻把我敲醒了!
『女兒~你是跑到那了!打那麼多通都找不到你!!』
「我出去吃飯呀!」要是被我媽知道豪的事,我大概會被打死跟念死吧!
『女兒.....你最近出門要小心點!別一個人落單。』
「我知道呀~~媽!怎了?」平時很少打電話給我的母親,今天這通電話語氣怪怪的!好像發生什麼大事~
『他出來了!你自己要小心..』
〝轟〞聽到這消息,我整個崩潰!一股厭惡感~讓我感覺想吐!眼淚也狂掉....
『靜~你怎了??』娟看到我這樣,當場傻眼。趕緊放下手邊的報告,跑到我身邊。
「娟~他出來了!那個強暴我的人假釋了!我好怕~」我邊說邊哭。
『靜!不要怕~有我呀!他不會來找你~』娟不停安撫我!過去悲慘的回憶~一一浮現在我面前!
我高中念的學校離家很近,所以我都徒步上課比較多!就在某一天,我在上學路上忽然有人從後面抓住我。把我拖到車上載到荒郊野外,硬把我衣服脫了!對我性侵犯...過了好幾天我父母才找到我!
剛回到家~我整個人像沒有靈魂的死屍!走來走去...當然!這件事,在我們學校鬧很大!我的大學考試也是很慘.....
「娟.....我好怕!好怕!」
『靜.....别怕!有我呀~~~』
這個晚上~我跟娟為了這件事折磨一個晚上!到了隔天~我們兩都沒去上課!

『靜?你怎麼了?怎麼吃那麼少?你臉色看起來不太好說~~』到了第三天,學長約了我出來!現在的我們坐在某家知名餐廳~~~
「沒事.....」紫色的蝴蝶果然還是沒為我帶來幸福!
『?』

某一天下午,當學長把我送回宿舍時!我母親站在宿舍外等著我回來~我除了傻眼之外!也頓時感到疑惑!
「媽,妳怎麼來了?」我滿臉疑惑的看著她。

『學校打電話來,說妳今天都沒去上課!媽媽我馬上就想到你會不會是受到昨天在電話中跟你說的那件事影響?當年看妳遇劫回來,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媽媽就已經夠心疼了!今天又聽說你沒去上課,叫我怎麼會不擔心呢!』
看著媽邊說邊掉眼淚的我,頓時再也藏不住害怕的跑過去抱住她,哭著對她說,「媽,我該怎麼辦?他會不會又找到我們?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啊!」
『乖,別怕、別怕!他不一定會找到我們的。我們都已經搬過家,搬到這個原本對我們很陌生的城市了,他一定找不到我們的。』媽也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抱著拍拍我的肩膀,想要給我安慰和勇氣。
看著媽為我心疼的樣子,原本害怕無助的我,不忍心讓她難過,便趕緊擦乾眼淚,用力的擠出一絲微笑,希望能夠讓她安心。
而在一旁的學長,也心疼的在一旁安慰我!邊安慰邊跟我媽說,『伯母,妳放心!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她的,請您放心』
看著學長堅定的眼神,我原本徬徨無助的內心,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注入般的溫暖!看著眼前的兩人,一個是親情,一個是愛情,我又何必害怕那個惡魔出獄呢!
就這樣在學長和媽媽的陪伴下,我的生活似乎繼續平順的度過。但是任誰也沒料想到,不久的將來,正有一個無情風暴在等著我!
就在母親意外的出現在我宿舍門口後的一個星期吧,學長突然打電話給我說,『小靜靜,妳今天晚上有沒有空?我那個不成材的弟弟從監獄假釋出來了!晚上想幫他辦個接風聚餐,順便也讓他看看未來的大嫂!不知道你有沒有空?』
「你喔,誰說我以後一定會嫁給你的?竟然就先跟你弟弟說我是你未來的老婆!你這樣叫我怎麼好意思去啊!」這時臉紅的我又得強裝鎮定的吐嘲學長。
我心想,「哼,又還沒跟我求婚!就這樣跟你弟弟亂說,非要吐嘲你!潑你一盆冷水不可!」
『好啦,小靜靜別生氣咩!跟你開玩笑的啦!你這個冰山美人就賞個臉,陪我去跟我弟弟吃個飯囉!』
「好啦!那晚上你來接我,不准遲到喔!」
『是,遵命!』
呵呵,聽著學長俏皮的語氣,讓我不禁在心裡暗自偷笑了起來!
.
.
.

就這樣到了晚上,學長來接我。在我跨上學長機車的那一剎那,我的眼皮卻很快的跳了一下,內心也突然有那麼一點莫名的不安了起來!難道,待會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心中正在疑惑的我,就在進入餐廳大門,看到不遠處餐桌的那一剎那,衝擊了我的心!…因為那個曾經侵犯我的人就坐在餐廳的某一個位子上,也因為他一個人又刺了那我永遠忘不掉的滿身刺青,讓我一眼就認出他來!更讓我料想不到的是,學長就這樣筆直的朝他走去,而且好像就已經要開始跟他介紹我似的。
難道,這是老天爺在捉弄我嗎?我不敢相信就頭也不回的衝出了餐廳!任憑學長在後面怎麼追我,我還是不願意停下腳步來!
就在我跑過了即將轉換為紅燈的路口後,我突然聽到後方傳來刺耳的煞車聲!原本傷心難過的我,突然內心像是被第二道風暴衝擊了一樣!趕緊回過頭的我,卻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學長就躺在離我不遠處的路口,因為頭先著地的關係,鮮血正不斷的從傷口湧出來!這時的我趕緊衝了過去抱起他,「快叫救護車!快啊!誰來幫幫忙!快叫救護車!」
我拼了命的喊著!好像希望因為我的呼喊,能夠趕快有救護車來帶他去醫院治療似的拼命大喊!
無奈,老天爺好像硬是要把他從我身邊帶走似的。學長在送到醫院前,就因為頭部重創失血過多而傷重不治了!
看著醫生為他覆蓋上了白布,我抱著他拼命的哭喊!
「豪,你不能死!你不是說好了要陪我一輩子的嗎?你不可以就這麼走了!我不許你走,你回來!…」
就在我哭喊搖著他的同時,從他的口袋中掉出了一樣東西,我擦乾眼淚一看,卻又讓我的淚水不斷的滑落!這個東西,就是我曾經要他送我的紫色蝴蝶!沒想到,他除了送我一隻外,自己也隨身帶了一隻!
突然的一陣風,將我手中的紫蝶吹走,「豪,是你嗎?是你想告訴我,要我堅強嗎?就像是我曾問你看過『葉子』這部MV裡的情節一樣嗎?」
「豪,你放心!雖然我現在很難過!但是我會努力要自己堅強的!你也要答應我喔,如果有下輩子,你一定要再來找我喔!」
就在我說完話的同時,我似乎看到了豪的臉上流下了一行眼淚!好像在告訴我..........他會答應再來找我!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